英雄无敌4/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2001)

    该游戏仅支持Win7 64位系统运行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IV》(英语: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通称英雄无敌4,英文缩写HoMM4)是一款由New World Computing制作,由3DO公司于2002年发布的一款回合制策略游戏。它是《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系列游戏的第四代作品。游戏拥有两个资料片,分别是:2002年9月26日发布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急速风暴》(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The Gathering Storm)和2003年2月23日发布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疾风战场》(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Winds of War)。

    英雄无敌四无疑是英雄无敌历史上争议最大的作品,在H3获得极大的成功后,无数人极度期待H4的表现,但是最终,如同MM8到MM9一样,H3到H4也是一个极大的改变。结果是多数人对H4失望了,很多人不习惯H4,无法接受H4,但是同时的,多出了一批喜欢H4的人,认为H4才是真正的“英雄无敌”;当然,也有同时喜欢H3和H4的。

    H4发行于3DO财政最困难的末期,开发时间、人员、预算都被缩减,所以游戏的品质上的确出现一些的问题。同样是E3上,H4的主设计师Gus Smedstad谈到了H4,关于H4的技能他表示自己原本想要的是一个有意义的,有可选择性的技能和魔法系统,希望避免那种必选的技能,一个系统是以技能为主,而不是以种族为主。

    本带游戏中中,魔法系统占核心地位,而技能是其自然的延伸。而AI设计则暴露了H4的设计工作存在巨大的时间压力,产品比设计的时间早3到6个月上市。为此,设计人员放手了一些本不应该放手的编程工作。编写探险地图AI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程序员,但是经验不足,并且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优化自己的程序。

    这一点上,在一个关于David Mullich的采访中有提到3DO的财政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不仅不提供人员支持,还命令NWC的大部分程序员去开发一款新的第一人称视角的奇幻动作游戏魔法门传奇。3DO此时考虑问题都是从商业角度出发,可以被称为“垃圾”的英雄无敌历代记就是这么出台的。最终结果就是四代的AI相当糟糕,并且最初版本没有联网对战功能,各方的平衡性也不尽人意,包括Mullich所提议的英雄上阵设定。

    与历代版本最大的不同是,在四代中英雄可以作为一支独立部队进入战场参战,而不是单纯的在旁边释放魔法和攻击。四代中每个英雄可以学习5种不同类别的技能,其中战士技能点满后100%魔抗,近战攻击100%无视敌方护甲,远程射击无距离惩罚并且攻击两次;到后期一个20级的战士完全可以轻松战胜10条黑龙。

    配置要求

    最低配置

    • 处理器:PII300或同等
    • 内存:128 MB
    • 显卡:3D加速卡 4MB显存
    • 硬盘:750MB硬盘空间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4

    发表回复

    后才能评论